杰布•布什再度打脸小布什:总统任内花钱太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2 15:33:44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5月21日,作为下届美国总统的有力竞争者,杰布•布什日前再度打脸哥哥小布什,直言后者“花钱太多”。前不久,杰布刚刚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批评过小布什。

5月21日上午,杰布在新罕布什尔州的一个酒吧中现身,被人问道自己和哥哥小布什之间是否在对某些事务的态度上存在差异。对此杰布直截了当地给出肯定的答案。

杰布说:“有区别吗?是啊,我说,当然有了。我觉得,我哥哥在华盛顿(当总统)的时候,共和党花得前实在是太多了。我觉得他可以动用否决权……他可以让华盛顿特区的预算更有纪律性。不过,实际情况是,他离开之后,预算赤字和开销以天文数字的级别直线上涨,所以这个现在听起来有点古怪。但是,他当初如果控制一下各方面的开销,应该会是件好事。”

有评论认为,杰布当时人在新罕布什尔州,考虑到该州百姓多为中间派独立选民,才特意安排如此表态。共和党人史蒂夫•杜普雷认为,杰布这次在财务问题上和小布什保持距离是个明智的选择。杜普雷说:“我觉得,不管你是民主党还是共和党,新罕布什尔可能是全美国在财务上最为保守的州。我觉得债务在这里很重要……他(杰布)表示反对其实是个聪明的做法。”

据悉,这并非杰布第一次“打脸”小布什。杰布5月10日曾表示,如果自己是美国总统,就不会像小布什一样发动伊拉克战争。

毕竟是布什一家人。杰布21日再度打脸之后,也不忘出言安抚。杰布表示,任何总统都会犯错;自己也并非一定要批评共和党前辈,然而过去两届共和党总统正好是自己的父亲和哥哥。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