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会飞?海外网友批评长沙市将猪推下水活动

作者:爱新闻 燕子双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2 10:35:51

猪会飞?海外网友批评长沙市将猪推下水活动

猪仔被从高台上推进水中游向终点。(图片来源:Europics)

猪会飞?海外网友批评长沙市将猪推下水活动

猪仔从台上跳到湖里,游向终点。(图片来源:EuroPics)

中国日报网5月22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中国中部城市长沙因举办猪跳湖的旅游观光活动而备受网友批评。有网友指出,这一举动是虐待动物的表现,令人作呕。

长沙市的一名旅游官员想出一个娱乐游客的点子,那就是举办一个特色节目“飞行猪”。猪群走到湖面上的一座桥,身上涂有红色的数字,然后由一个人拿着棍子将它们赶下桥,水花四溅。在中央电视台发布于脸谱网(Facebook)上的照片显示,有一群游客站在一旁拍照。

《每日邮报》称,此活动的组织者黄石(Shi Huang)为这个争议活动辩解:“小猪都是经过严格训练才能表演这一特技节目,而且他们都得到了很好的饲料喂养。一旦它们克服了紧张情绪,很快就会喜欢上这项活动。”他认为,“说这一节目很残忍的人显然不知道猪其实很喜欢水”。

不过,有报道称,当地旅游官员们受到投诉。

蒋洛克在网络上说:“这明显是在虐待动物。猪喜欢水这一情况或许属实,但是,这不代表它们也喜欢从高台跳进水中。这不是猪的天性,你们声称它们喜欢水是毫无根据的。”

央视照片下面的评论基本上都是对该事件的批评。“太恶心了,”杰拉尔丁·沃克说道。伊娃·科恩将这一事件表述为“令人作呕的”。吉赛尔·库茨卡写道:“强迫害怕的猪仔做它们通常情况下不会做的事来娱乐大众?”

(编辑:王旭泉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