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学生对话澳大利亚驻华大使 不避敏感问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1 17:34:46

中国日报网5月21日电(记者 关晓萌) 5月21日下午,来自中国15所高校的60名大学生齐聚北京东直门外大街的澳大利亚驻华使馆,与澳大利亚驻华大使孙芳安女士围绕“全球视野下的中澳青年交流”展开别开生面的对话。

在对话现场,青年大学生们思维活跃,英语流利,积极踊跃向大使提问,内容涉及两国政治,经济,文化交流,以及很多青年大学生关心的留学和旅游问题,其中不乏涉及两国关系的敏感问题。孙芳安大使坦诚地一一解答,精彩风趣之处,现场笑声一片。

这次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联谊会协办,旨在增强中澳青年交流互信,着眼未来。出席活动的嘉宾除孙芳安女士及使馆官员外,还有团中央国际联络部副部长董霞、团中央国际联络部综合处处长杜东,以及澳中青年联合会成员等。参与对话的大学生来自中国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联谊会,他们同时还是的优秀国际交流志愿者,有志愿者参加过北京APEC接待服务工作。

“与世界对话”项目自2008年以来已举办120余场活动,成功对话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等国际政要,以及多名诺贝尔奖获得者等业界翘楚。

值得一提的是,自2010年开展的“中澳青年对话”活动,已成功对话澳大利亚总督昆汀·布莱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等澳方政要,进一步促进了中澳两国青年领袖之间的交流。

关于中国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联谊会

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携手全国42所高校于2012年12月在北京共同发起成立中国高校国际交流社团联谊会,92家高校国际交流社团成为首批会员。外交部、全国青联、全国学联、欧美同学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以及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等多家单位为联谊会的支持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