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毕业舞会禁穿暴露晚礼服 学生:我不是在性挑逗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1 11:25:08

美高中毕业舞会禁穿暴露晚礼服 学生:我不是在性挑逗
 
加拿大学生维金斯称,自己因穿这件裙子参加毕业舞会而被指“性干扰”。(图片来源:脸谱)

中国日报网5月21日电(高晴)春夏之交,美国的高中生们迎来了毕业舞会季,这也意味着他们要开始四处奔波,寻找能在舞会上惊艳四座的晚礼服了。

如果你以为在美国这一时尚和开放的国度里,任何样式的礼服都能穿的话,那你可就大错特错了。近日,康涅狄格州谢尔顿中学规定,挂脖裙、露肩或露背裙以及开叉裙等暴露的晚礼服一律不准出现在毕业舞会上。有些学校甚至要求学生在购买入场券之前先上交礼服照片供校方审核。

这回学生们可不干了,因为许多女生早已买好裙子并购买了舞会入场券,唯一的问题是,她们不知道着装要求会有多严格。

亚历克斯·盖里奇早在3月就买了一条黑色露背长裙,现在却不能穿了。她的母亲托尼·蒙塔尔沃向《纽约时报》表示,校方说这项要求列在学生手册里,但手册中并没有任何详细说明。

校方坚称学生手册里都有规定,学生们却表示,他们并没想到一般的着装规定也适用于毕业舞会。

正在为毕业舞会的穿着而纠结的不仅仅是美国学生,加拿大一名学生也因为她的挂脖裙面临尴尬。新不伦瑞克省学生劳拉·维金斯在脸谱上写道,几天前她参加学校毕业舞会被指“性干扰”和“穿着不当”,遭到留校禁闭的处罚。

她给学校副校长写了一封公开信,这封信随后在脸谱网上被大量转发。“在当今社会,女性的身体不断受到歧视,我们不能再穿自己感到舒适的衣服,不然有人就指责说我们在挑逗别人。”她这样写道,“如果你们如此担心学校里的男生会因为我的胳膊和肩膀而分心,那么他应该被送回家去好好练习一下如何自我控制。”

据了解,毕业舞会在美国、加拿大、欧州国家十分流行,甚至成为高中生进入成人世界的重要仪式之一。参加舞会的男生都必须西装革履,而女生都必须穿上高贵的晚礼服,做头发,化妆……力求以最女人的味道呈现在众人面前。舞会后常有特定组织督导舞会学生不要因为过于兴奋而出现非法或不当行为,如吸毒、未成年饮酒、毁坏公物等。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