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田在美召回3380万个安全气囊 创美国汽车召回纪录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0 16:23:08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5月19日宣布,日本汽车零部件巨头高田公司已经承认,由该公司生产、销往美国的约3380万个汽车安全气囊存在安全隐患,同意召回。这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事件,也是美国最大的单一商品召回事件。

高田安全气囊的隐患可能是充气装置能量太高,周边环境湿度如果过高,容易发生爆炸,严重者可以致人死亡,高田公司尚未查明安全气囊隐患的根本原因。该公司气囊造成的事故已经导致至少6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NHTSA自2014年11月起就持续向高田公司施压,迫使其宣布召回。美国交通部长安东尼•福克斯表示,为了认清隐患的本质,美国政府“有很多工作要做”,但召回已经刻不容缓。

在此之前,高田召回对象仅限容易出现问题的美国南部等高温潮湿地区的副驾驶安全气囊,此次将扩大至全美,召回汽车数量几乎翻了一番。美国福克斯新闻网称此事为公共安全的重大进步,是里程碑式的事件。

11家大型汽车生产商受到召回影响,福特、本田、丰田、尼桑等公司均表示,将迅速对此做出反应。

本次召回规模庞大,召回程序可能持续多年,不仅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汽车召回事件,也是美国最大的单一商品召回事件。福克斯新闻网报道称,在此之前美国最大的商品召回事件是1982年强生公司召回3100万瓶泰诺药品。

高田公司总部位于日本东京,主要生产汽车安全配件,其产品包括气囊、安全带、儿童座椅等。高田在全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开设56个工厂,旗下雇员有3.6万多人。

据路透社报道,此前包括日本在内,全球涉及高田安全气囊的召回对象已达约3600万辆车。加上此次的追加召回,将大幅超过5000万辆,使该公司的经营雪上加霜。

(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