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慈善机构曝诈骗丑闻 组织者涉嫌挥霍1.87亿美元善款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0 16:18:29

据美国媒体5月19日报道,美国政府日前对国内4家癌症慈善机构提起诉讼,指控其涉嫌诈骗和滥用1.87亿美元善款。这些慈善机构组织者们将绝大部分捐款用于自己及亲友的奢华生活消费,欺骗了大众的善心。

本案的原告方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50个州以及哥伦比亚特区政府,四家被告的慈善组织分别是:美国癌症基金、癌症支持服务、美国儿童癌症基金和乳腺癌协会,均由老詹姆斯•雷诺兹牵头,带领家人和朋友设立。在2008年至2012年期间,这些组织在全美国至少非法获得1.87亿美元(约合11.6亿元人民币)。

俄亥俄州首席检察官麦克•德万表示,这4家所谓的慈善机构通过虚假宣传募集善款,自称能在医药、交通、化疗以及临终关怀等方面直接帮助癌症患者。不过,外界捐进来的善款却被组织者们拿来中饱私囊,贴补亲友。

善款中的绝大部分已经被组织者们用于给自己及亲友开高薪、买车、旅游、豪华游艇、大学学费、健身房会员卡,甚至还有婚恋网站的会员费。

美国《坦帕湾时报》曾在2013年的一次报道中指出,民众捐赠给这些组织的每一美元中仅有不到2美分真正用于帮助癌症病人及家属。

美国儿童癌症基金和乳腺癌协会愿与原告方达成庭外和解,自行解散并偿还费用。追回的善款将转给其他声誉良好的慈善机构。

德万说:“利用癌症病人当垫脚石,牟取私立真是糟糕透了。它也提醒我们,一家慈善机构可以听起来很美好,但事实并非一定如此。(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