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媒体:李克强访问带来巴西发展新机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0 11:06:38

中国日报网5月20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月18日至21日访问巴西。巴西媒体对此行予以了高度关注,认为李克强总理此行是巴西发展的重大机遇。

巴西主流媒体《圣保罗州报》(O Estado de Sao Paulo)5月19日评论说,巴西寄希望于中国的投资大单拉动当地基础设施建设,而这正是深陷经济危机的巴西政府依靠自身条件无法解决的。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巴西可以被看作是巴西发展的重大机遇。文章中说,中国有望与巴西签署约530亿美金的大单,有了这笔投资,政府有可能发展大规模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例如铁路和新的水电站。也正因如此,中国对于陷入困境的巴西起到巨大帮助作用。去年,巴西经济几乎停止增长。2015年通货膨胀率持续上升,同时反对党不断给巴西总统罗塞夫施压,其同盟面临紧张局势。

当地多家媒体也一同发声强调李克强访问拉美不容忽视的重要性,均表示,继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到访巴西参加金砖峰会时隔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中国国家领导人再次访问巴西,足以反映出中巴关系的重要性。

还有巴西媒体关注此次签署文件将使巴西肉类出口中国正常化。2012年, 为防止疯牛病的传播,中国曾禁止销售巴西出口到中国的肉类。巴西肉类生产商满怀期待能够重新进入中国市场。

《圣保罗页报》(Folha de Sao Paulo)则关注联结了巴西和秘鲁的“两洋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