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签署以因公殉职华裔警察命名法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0 07:22:15

奥巴马签署以因公殉职华裔警察命名法案
去年12月,刘文健(左)与另一名警察拉莫斯在纽约街头执行公务时被人枪击身亡。

中国日报网5月20日电(信莲)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19日签署了一项保护美国执法人员生命安全的法律。这项法律以执行公务时殉职的纽约警察拉莫斯和刘文健命名,叫做《2015年拉莫斯与刘文健全国蓝色预警法案》。

奥巴马总统在签字仪式上说,他们的殉职提醒人们,“我们的执法人员每天都在从事着多么艰巨和危险的工作”。

拉莫斯和刘文健2014年12月在纽约街头执行公务时被人枪击身亡,纽约市为两位殉职警察举行了隆重的葬礼。这起事件引发了人们对执法人员生命安全的关注和讨论。

刘文健是美籍华人,生于中国广东省,12岁移民美国。美国去年殉职的执法人员有117位,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44人殉职。

这项蓝色警报法要求司法部建立全国警报系统,在执法人员面临威胁、失踪、受伤或殉职的情况下尽快做出通报。这项法律有助于尽快采取适当的措施,保护执法人员安全。

打死拉莫斯和刘文健的凶手伊斯马艾伊尔·布林斯利当天先打死了他的女朋友,然后在社交网络上宣称他要朝警察下手,对密苏里州弗格森和纽约警察打死黑人进行报复。

但纽约警察当时没有得到相关情报。这项法案由众议员莱克特等两党议员发起。莱克特等议员以及拉莫斯和刘文健的家属参加了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