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克拉运河”涉事公司:这是国家绝密

来源:成都商报
2015-05-20 06:58:18
“中泰克拉运河”涉事公司:这是国家绝密
网传克拉运河项目路线图
 

有报道称,“中泰两国在广州签署‘克拉运河’合作备忘录,让这项延宕10年的世纪大工程向正式开工跨出一大步”。而所谓“中国利用克拉运河破解马六甲困局”的说法让不少网友大为兴奋。

国家绝密?

记者联系到相关公司负责人。当记者追问合作备忘录的具体内容时,他回答说:“这是国家绝密,不能告诉你。”随后以有事为由挂了电话。

19日,一条有关“中泰签署克拉运河项目合作备忘录”的报道登上国内各大网络媒体头条。所谓“中国利用克拉运河破解马六甲困局”的说法让不少网友大为兴奋。

读完这条报道,感觉克拉运河建设似乎开工在即。那么,媒体是否属实,所谓的“中泰签署克拉运河合作备忘录”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世纪大工程向正式开工跨出一大步”?

消息来源引发质疑

记者调查发现,这一消息最早由台湾《中时电子报》于18日报道,之后被大陆媒体纷纷转载,迅速形成网络热点。

《中时电子报》的报道称,“中泰两国在广州签署‘克拉运河’合作备忘录,让这项延宕10年的世纪大工程向正式开工跨出一大步”。然而,《中时电子报》援引的消息源是宁波海事局官方微博于15日发布的一条消息。对此,有网友质疑,这一重要消息为何由宁波海事局通过微博发布。

记者19日上午在宁波海事局官微上并没有找到这条微博,随后联系到宁波海事局负责官微运营的一名工作人员。这名工作人员介绍,官微确实曾经发过这一消息,但事后感觉内容敏感,所以删除了。此外,宁波海事局并不是消息的直接来源,而是转载了《南方日报》的报道。

延伸阅读

中国使馆表示“克拉运河备忘录”消息不属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