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兵狂泄核潜艇安全漏洞:进控制室易过上夜店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9 15:58:45

英兵狂泄核潜艇安全漏洞:进控制室易过上夜店

一名英国皇家潜艇兵披露三叉戟核潜艇的安全漏洞报告后潜匿,英国警方和皇家海军已对其展开追捕。(图片来源:BBC)

中国日报网5月19日电(程尔凡) 据英国媒体18日报道,一名英国皇家潜艇兵披露了一份英国三叉戟核潜艇的安全漏洞报告后潜匿,英国警方和皇家海军已对其展开追捕。

现年25岁的威廉·麦克内利是英国皇家潜艇的一名二等兵,刚获得工程师认证。他于近日发表了一份名为“核威胁的秘密报告”,在这份18页的报告中称英国的核威慑力量是即将到来的大灾难,并列举了三叉戟核潜艇的30项安全及安保漏洞。

麦克内利于上周缺勤潜匿,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并不是在躲避追捕,会于18日为泄密向警察自首。他认为自己进监狱可以警示公众和政府,这或许会是他牺牲一切后得到最好的奖励。

麦克内利说,他想打破大部分人对想象中核潜艇完美体系的错误认识。他的报告包括食品卫生投诉、测试失败的导弹是否可以安全地启动、导弹安全程序被忽略和对绝密信息的保护等问题。安检漏洞也是报告中提到的,他说携带进潜艇的包从来不需要检查,去核潜艇的控制室比去大部分的夜店还要容易。此外,潜艇的身份识别系统已经破坏,保安也不会检查通行证。一旦有人带炸弹上核潜艇发动对英国最糟的恐怖袭击,那么全世界就看到了。

麦克内利表示,他曾在多个场合提出过这些安全漏洞和其他担忧,但没有一次曾有人试图做出改变。

这份报告被麦克内利发布在网上,一并公布的还有他的英国护照和皇家海军的士兵证件。

英国皇家海军发言人表示:“皇家海军对安保和核安全非常重视,我们正在全面调查麦克内利未经授权发布本文件的这个问题及该文件的内容。海军服务部会在最严格的安全机制下操作潜艇舰队,除非确定潜艇是安全的,否则不会让它下水。该发言人还说,海军方面并不“完全同意”麦克内利的报告,因为他只不过是一名资历极浅的潜艇兵,其报告指控包含了许多主观且未经证实的个人观点。

麦克内利表示自己没有理由说谎,若军方不作改变,核灾几乎肯定会发生。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