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欧洲学院举行中欧建交40周年图片展

作者:付敬 实习记者郜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9 14:57:26

新华社、欧洲学院举行中欧建交40周年图片展
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由新华通讯社和欧洲学院共同举办的中欧建交40周年图片展今天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中国馆开幕。新华通讯社社长蔡名照(右一)、新华社欧洲总分社社长王朝文(前排左一)、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前排右二)、欧洲学院院长约尔格·莫纳尔、欧洲学院中欧研究中心主任门镜(前排左三)等出席。(图片来源:光明日报 刘军)

中国日报比利时布鲁日5月18日电(记者付敬 实习记者郜爽) 为庆祝中欧建交40周年,由新华通讯社和欧洲学院共同举办的中欧建交40周年图片展18日在比利时布鲁日欧洲学院中国馆开幕。新华通讯社社长蔡名照、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欧洲学院院长约尔格·莫纳尔等出席并为图片展剪彩。

在致辞中,蔡名照表示,中欧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国际关系之一,无论对双边还是对世界而言都起着积极影响。他说:“在当地语言中布鲁日是‘桥’的意思,而媒体就是一座桥梁。新华社愿意通过自己客观、准确、及时的报道,让中国人民更多的了解欧盟,也让欧盟人民更多的了解中国,架设起中欧沟通的桥梁。”

莫纳尔也对中欧关系做出了积极评价,称中欧关系从最初的贸易往来发展到现在多领域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是一个质的提升;而衡量双边关系质量最重要的标准之一即是双方包容度的提升和人文的相互融入与交流,本次图片展便为促进中欧人民的相互了解提供了平台,使中欧关系向更高层迈进。

图片展生动展现了中欧关系40年来在各领域所取得的成就,有新老领导人的会晤,也有中西方文化在双方人民日常生活中的交融,点点滴滴都可以感受到中欧关系的旺盛活力和发展潜力。

“更重要的是,它寄托了我们共同的期待:中欧关系能够得到更积极、更健康地发展,”蔡名照表示。

目前欧洲学院已向中国学生张开怀抱,而蔡名照也希望新华社优秀的年轻编辑和记者能够有机会到这里学习,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与合作,架设起更多中欧双边间的桥梁。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