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政府未参与克拉运河项目

作者:赵艳蓉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19 11:04:18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政府未参与克拉运河项目

泰使馆:克拉运河协议是民间行为 不涉政府

新京报快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中泰在广州签署“克拉运河”合作备忘录。报道称,这条国际海运线将不必绕过新加坡取道马六甲海峡。泰国使馆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这项协议是民间行为,不涉及政府,只是在进行可行性研究。

报道称,拟议中的克拉运河,全长102公里,400米宽,水深25米,双向航道运河,横贯泰国南部的克拉地峡。

中泰克拉基础设施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郭羿与亚洲联合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泰国三军总司令、泰国前总理兼国防部长察哇立·荣斋育上将就合作项目共同召开发布会,在泰国王室秘书长派雍·素玛少将的见证下,对泰国克拉运河投资建设等项目进行签约。

新京报记者就这一消息询问泰国驻中国使馆,泰国驻华投资促进委员会公使衔参赞吴永泉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并不知悉此事,投资促进委员会并未涉及这一项目,应该是公司间的行为。另外,泰国驻北京使馆商务处以及驻广州领馆商务处也表示并不知悉此事。

与此同时,泰国大使馆新闻处正式回复新京报记者,经过与泰方沟通并核实信息,使馆方面认为,这项协议签署双方是民间组织,并非现任政府官员,他们应该是在研究这项合作的可行性。

记者致电亚洲联合国际投资集团,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尚不知道有这项合作,需要与公司领导核实。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