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不足也是存亡危机?安倍言论引日本网友抨击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8 17:32:23

电力不足也是存亡危机?安倍言论引日本网友抨击

电力不足也是“存亡危机事态”!对于日本内阁上周通过的新安保法案,安倍这样解释道。(图片: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18日电(张同彤) 电力不足也是“存亡危机事态”!对于日本内阁上周通过的新安保法案,安倍这样解释道。此言被日本媒体爆出后,网友纷纷谴责安倍此举是为制造战争寻找借口。

据日本NHK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5月1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院全体会议上就行使集体自卫权条件表示,根据新安保法案,与日本关系密切的他国受到攻击,日本国内生活物资或者电力不足等影响国民生活的情况发生,也属于“存亡危机事态”,即可以行使集体自卫权。安倍在回答维新党议员小野次郎的质询时作出上述发言。

安倍的言论遭到网友的批评,日本雅虎新闻网网友gam*****感慨道“果不其然,(存亡危机)成了什么都包括的状态。”而网友viv*****则说“以前的南方作战(太平洋战争)也是以同样的借口开始的。”

网友for*****评论称,“这个人很恐怖,感觉有什么在一点一点扩大了。如果这样下去不知何时会发动战争。”此评论目前已经得到很多网友的支持。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