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局:叙利亚约有300名中国籍极端分子 大部分属东伊运分支

作者:何娜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15 14:40:01

反恐局:叙利亚约有300名中国籍极端分子 大部分属东伊运分支

中国日报5月15日电(记者 何娜)国家反恐局官员李俊在第13届东盟地区论坛反恐与打击跨国犯罪会间会上表示,与国际社会一样,中国也面临同样等恐怖威胁。

近年来中国境内的极端分子受到“东突厥斯坦伊斯兰运动”和国际恐怖势力的网络宣传、招募的吸引,非法出境赴叙利亚,伊拉克等国参战的情况突出。

在“东伊运”的安排下,中国籍极端分子由中国西南部云南、广西等边境地区非法出境,在当地“蛇头”引领下到达东南亚国家,在土耳其的“东伊运”成员为他们办理了伪假身份证件后,乘飞机前往土耳其。这些人岛土耳其后就被“东伊运”招募,并从中挑选“圣战”思想坚定的人员,经土叙边境进入叙利亚参加实战。一般在叙参战两、三个月后,又返回土耳其。

中方依据各方掌握的情况,约有300名中国籍极端分子在叙利亚参战,其中大部分人员属在叙利亚的“东伊运”分支,还有一些人员加入其他恐怖极端组织。但由于叙、伊当地情况复杂,有关参战人员具体身份信息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