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王储查尔斯十年前致政府官员私人信件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4 16:12:05

英国王储查尔斯十年前致政府官员私人信件公开
2004年9月,查尔斯给时任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写信,对军事设备的局限性表达关切。
 

中国日报网5月14日电(信莲)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3日报道,在历经旷日持久的诉讼战后,英国查尔斯王储十年前写给时任工党政府内阁的私人信件终于得以公开,其中显示查尔斯多次就政治议题表达关切,且关注问题十分宽泛。 

十年来,英国《卫报》为这些信件的公布一直做着不懈地努力。去年,英国上诉法院裁定政府否决公布信件为非法,这一裁决今年3月得到了最高法院的批准。不过,查尔斯王储官邸克拉伦斯宫称,此举“只会抑制”王储表达关切的能力。 

这些写给7个政府部门的27封信件聚焦议题很广泛,如超市的主导地位、獾的捕杀和中草药行业等,写信的时间是2004年9月到2005年4月之间。 

在2004年9月写给时任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信中,查尔斯担心山猫型直升机在高温条件下性能不佳、会影响到英国陆军航空兵的行动。“我担心,这只是我们的部队在缺乏必要资源支持的情况下,被要求执行极富挑战任务(尤其是在伊拉克)的又一例证。”查尔斯在信中说。 

过了一个月后,布莱尔回信说,他认为信的内容“很有建设性且发人深省”,并表示国防部认识到现有的山猫直升机的局限性。 

在2005年2月另一封给布莱尔的信中,查尔斯称零售商的“统治地位”是“影响英国农民和食物链的唯一的且是最大的问题”。布莱尔则回应称他也表达过类似关切。 

而按照英国传统,君主应该保持政治立场的中立,更不能干涉政府和议会的决定。英国政府不同意公开这些信件也是担心这会破坏王室长期维持的严守中立、不涉政事的形象。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