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交通信号灯大变样 推同性伴侣形象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3 09:25:53

维也纳交通信号灯大变样 推同性伴侣形象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数十盏交通灯换上了同性伴侣形象。(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13日电(小唐)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数十盏交通信号灯最近大变样,即红绿灯上的中性形象被替换成了同性伴侣形象。维也纳有关官员解释说,新的指示灯更能引起司机和行人的注意,从而改善了道路安全状况,同时同性伴侣形象的交通灯可以体现维也纳是一个包容的城市。

这个想法是有关信号灯的最新欧洲政治倡议的内容。去年,就交通灯上男性形象占大多数的现象,德国西部城市多特蒙德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论战。德国绿党与社会民主党的一些政客敦促市政当局在交通灯形象上实现男女平等。尽管这种红绿灯平等意识在增强,男性形象的交通灯仍占据多数。

德国支持女性形象的人士还引用科学理论,称女性形象的一个优势是可扩大照明区域。德国一家媒体在脸谱网上提出一个折衷方案,就是将一对伴侣形象都放上去,这样照明区域就能增加一倍。虽然该建议原本可能是一个玩笑,维也纳却将它变成了现实。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