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着觉?4-7-8呼吸法助你60秒入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2 11:30:21

睡不着觉?4-7-8呼吸法助你60秒入眠
如果你有睡眠障碍,那么不妨尝试下安德鲁·韦尔博士的4-7-8呼吸法。(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5月12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你肯定试过洗热水澡,喝热牛奶甚至数着小羊让自己入眠,可是还是异常清醒,搞不懂为啥就是睡不着。现在一位科学家声称他有办法让失眠者60秒钟之内就酣然入眠——不要用处方药物,也不用奇怪的灯光。

这就是亚利桑那州安德鲁·韦尔博士研发的4-7-8呼吸法,它被形容为“神经系统的自然镇定剂”,能帮助人体减少紧张感。

韦尔博士通过视频对外解释说:“这种方法非常简单,不需要多少时间,也不需要任何设备,随时随地都可以进行。”

完成4-7-8呼吸技巧的第一步是张大嘴巴呼气同时发出“呼”的声音。然后闭上嘴巴用鼻子轻轻吸气,在心里默数4秒。接着屏住呼吸7秒钟。

之后完全用嘴深呼气,再次发出“呼”的声音,这次呼气持续8秒。接着再一次吸气。将上述四个呼吸动作完整重复3次。

“要注意的总是用鼻子轻轻吸气,而用嘴呼气时要发出声音。舌尖在整个过程中都保持不动,”韦尔博士说,“呼气时间是吸气的两倍。每次吸呼时长并不重要,重点是要保持4-7-8的比例系数。

韦尔博士指出,4-7-8呼吸法能让氧气更好的进入肺部,而更多氧气能作用于副交感神经系统,从而让人体更加镇静。失眠者会感觉和自己身体的联系更近了,忘记了每天扰乱你睡眠的思索。

在紧张的时候,神经系统会被过度的刺激导致一种不平衡,这种不平衡引起了失眠。

这种技巧是由古印度一种叫做调息的方法发展来的。韦尔博士建议每天练习两次,六到八个星期之后就能熟练掌握,从而实现60秒入眠。

另外,这种方法还可以帮助缓解焦虑。在Youtube视频下有评论写到“我试了,当时就感觉好了很多”,“因为强迫症和焦虑,我一直在服药,偶然看到这个方法时,仅做完第一次循环,我就感觉没那么焦虑了”。

(编辑:小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