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强震后 考虑中国线路攀登珠峰人数增多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1 16:29:29

尼泊尔强震后 考虑中国线路攀登珠峰人数增多
 
4月25日尼泊尔地震发生后,有摄影师在4月26日拍摄的珠峰南面一处营地的情况。(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11日电(小唐) 据英国媒体11日报道,虽然3次尝试征服珠穆朗玛峰均以失败告终,不过丹麦登山者卡斯滕·彼泽森始终没放弃儿时登顶珠峰的梦想,不过他下次尝试可能不会选择尼泊尔境内的线路,而是从中国境内出发。

因为尼泊尔地震的缘故,彼泽森之前办理的攀登珠峰的许可证已过期,目前还不清楚是否会被延期,而尼泊尔政府迟迟不对此作出表态,这令他感到很失望,所以他开始考虑中国境内的线路。而像彼泽森这样想的登山者越来越多。

彼泽森之前进行过3次征服珠峰的尝试,花费超过11万美元。“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彼泽森说,“我的对策就是如果他们不延长我的许可证期限,那么我可能就去西藏攀登珠峰。也没那么复杂。”

若更换路线的登山者持续增加,那么尼泊尔徒步旅行和登山产业可能受到重创。尽管许可证办理费用每年也就数百万美元,不过整个行业产值约3.4亿美元,而有关珠峰的业务在该行业中起着关键的作用。

尼泊尔国家旅游局前任局长普拉昌达·曼·什雷斯塔说:“这座山对尼泊尔旅游业中的其他业务有着非常大的影响。”所以尼泊尔徒步旅行机构和登山家敦促政府对今年的许可证做出决定。每一位登山者办理该证件要花1.1万美元。

不过地震发生后,尼伯尔政府还有其他优先考虑的事情。尼泊尔现任旅游局局长图拉希·普拉萨德·高塔姆说,政府没能力退还登山许可费,这些费用在支付后已经进入国库,不过未来几个月,政府就会对是否延期许可证作出决定。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