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密西西比州两警员遭枪杀 3名嫌犯被缉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5-11 03:24:00

  中新社休斯敦5月10日电 美国密西西比州哈蒂斯堡市两名警察9日晚盘查车辆时遭凶徒枪杀身亡。警方10日证实,已拘捕3名犯罪嫌疑人,其中两人被控谋杀罪。

  哈蒂斯堡市市长杜普里(Johnny DuPree)10日宣布,34岁的荣誉警官迪恩(Benjamin J. Deen)和25岁的新人警员泰特(Liquori Tate)9日晚在一个交通站被枪杀。这是该市时隔30年来第一次有警官在执法时被害身亡。

  这起枪案发生前,遇难的迪恩正执行例行路检拦下一辆怀疑超速的车辆盘查,泰特随后赶去支援。两人均遭枪击,送医后不治身亡。至少有两位母亲不得不伤心地度过10日的母亲节。

  犯罪嫌疑人驾驶警车逃离现场,当局立即展开搜捕,随后发现遭弃置的警车,并在不同地点逮捕了3名犯罪嫌疑人。

  密州公共安全部门发言人史崔恩(Warren Strain)证实,29岁的马文·班克斯(Marvin Banks)和22岁的琼尼·柯罗威(Joanie Calloway)分别被控2项蓄意杀人罪,以及持有武器、驾警车逃跑等重大盗窃罪。马文26岁的弟弟柯蒂斯(Curtis Banks)被控两项事后从犯罪。3人都是哈蒂斯堡居民,此前都曾因毒品和武器等罪名被捕。

  哈蒂斯堡警察局发言人特拉科斯勒(Jon Traxler)称,是谁开枪袭击了警官以及开了多少枪还有待当局进一步调查。该州主要执法机构——密西西比调查局已介入此案。

  该市上一次有警员被杀还要追溯到1984年。市长杜普里誓言要让行凶者接受法律制裁。(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