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康夫:安倍战后70周年谈话需要获得中韩共鸣

来源:新华国际
2015-05-10 05:42:00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9日在东京出席“太平洋战略委员会”会议时,呼吁首相安倍晋三即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必须要获得中韩两国的共鸣。

  这次会议的重点,是研究和展望日美两国今后30年的关系。福田康夫之外,还有美国前众议院议长哈斯特尔特等共31人出席。会议分为外交与安保、经济、人员交流等三个领域进行探讨。

  会见记者时,福田表示期望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即将发表的战后70周年谈话,能够获得中国和韩国两国的共鸣,在历史问题上,希望安倍首相积极回应中韩两国的要求,寻求与中韩两国和解的希望。福田又说,日本与中韩间存在问题,不应予以轻视,他强调需要政府间的努力以及民间合作。 谈及亚太地区问题,福田表示,坚固的日美关系是和平的基础。

  而哈斯特尔特就肯定了安倍在美国国会演说中,提及对过去战争“痛彻反省”等内容,并表示应该克服分歧,确立面向未来的关系。

  李慕基 综合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