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中学生今年起可凭高考成绩直接申请旧金山大学

作者:陈维松 来源:中国网
2015-05-09 21:41:36

 

  中国网北京5月9日讯(记者陈维松)美国旧金山大学9日上午在北京宣布了一项针对中国高考生的新入学申请项目:在即将到来的中国高考中成绩优秀的中国高中学生,凭高考成绩即可申请2015年秋季到旧金山大学就读。满足一定高考成绩的高考生在接受旧金山大学一对一的面试合格后,即可拿到入学资格,无需其它申请材料和考试成绩。

  旧金山大学校长保罗 J 菲茨杰拉德当日在京表示,旧金山大学将会在高考结束后公布符合面试条件的高考分数标准,面试将安排在成绩公布的两周之后,面试地点就在中国。面试将主要考查学生的语言能力、学习的热情,以及是否做好了在旧金山独立学习的准备,不会刻意考查专业知识。

  菲茨杰拉德认为,中国高考被教育专家称为“标准参照”的优势,能测试学生是否能够精通一个指定的整体知识体系,以及他们是否具备刻苦学习并坚持到底的品质。基于中国高考的这一优势,旧金山大学希望能给优秀的中国学生一个能够尽快接受美国高等教育的机会,无需再多花一年的时间去准备IELTS,TOEFL或SAT的考试。

  据菲茨杰拉德介绍,对于该项目录取的学生,在专业选择上并无限制。从往年经验来看,中国学生专业选择集中在管理、经济、数学、计算机等方面。在校期间,学校还将为学生提供在生物制品、计算机等高科技企业实习的机会。该项目学生缴纳的学费与美国本国学生相同,每年约为40000美金,整体素质特别优异的学生同时还可以申请旧金山大学的奖学金。最高奖金可达20000美金。同时,学校还将为部分学生提供宿舍。

  据悉,旧金山大学为这一项目开通了专门的网站 www.usfce.edu/gaokao,该网站下周起可以登录。

  旧金山大学在美国国家大学排名中名列106(《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5年最佳大学排行榜”以及《华盛顿月刊》 “2014年度大学指南”),被全美高中指导顾问评为全美大学第91名(《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5年最佳大学排行榜”),在全美最具创业精神大学中排名21(《福布斯》“2014年美国最具创业精神大学排行榜”),旧金山大学麦克拉伦(McLaren)管理学院位列全美本科最佳商科项目排行榜前30%(《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5年最佳大学排行榜”),旧金山在最适合大学生的大都市排名中名列第4(美国经济研究所2013-14“大学城市名录”)。在全美私立研究型大学中,旧金山大学在毕业生起薪中位数中排名36,在职业生涯中期薪酬中位数中排名41(薪酬研究公司PayScale “2013-14大学薪酬报告”),在国际学生数量及学生整体文化多样性排名中名列前8(《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5年最佳大学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