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党赢得英国大选 各大媒体分析点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8 20:41:03

中国日报5月8日伦敦电(记者:孟婧),英国大选经历戏剧性的一夜。卡梅伦为首的保守党以绝对优势获胜,并将继续引领英国发展。

尽管之前民调显示保守党和工党票数会相当接近,且两党均需要与其他党派结盟才能获得半数以上席位。但实际投票在经历历史性的一夜后,保守党出人意料获得650个席位中半数以上的席位。

早在竞选结果正式出炉前,保守党远超工党的态势已经让英国媒体判定卡梅伦将以绝对优势继续执掌唐宁街。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卡梅伦赢得了“出色的胜利”。因为他为首的保守党仅需要获得323个席位就可以独立组成新一届的政府,而不需要与其他少数党的组成联合政府。

《卫报》的一篇评论指出保守党过往的执政记录,该党在经济发展和领导力上的表现是其赢得大选的主要原因。

工党则经历了“灾难性的一夜”。尤其是在苏格兰地区,工党不敌苏格兰民族党,在该地区的所有席位几乎全军覆没。

工党党魁米利班德已经于5月8号午间宣布辞职。英国《金融时报》称此次工党的竞选结果是该党1987年以来最大的一次失败,并指出工党出人预料的失败是民众对米利班德政策左倾的回击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