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谈尼泊尔抗震救灾:已转入赈灾和灾后重建阶段

作者:张陨璧、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08 16:16:04

中国日报5月8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迟珺)5月8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中国援助尼泊尔抗震救灾的最新情况,表示尼泊尔抗震救灾工作已由搜救转入赈灾和灾后重建阶段,下阶段,中方将根据尼地震灾情及尼方实际需求继续尽全力向尼方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

华春莹说,截至目前,中国政府第二批360吨救援物资已有6架次军机、4架次民航共约218吨顺利运抵加德满都,剩余物资将于明后两天抵尼。中方3架直升机已在尼帮助投放救灾物资。中国国际救援队62名队员圆满完成赴尼救援任务,将于8日傍晚离尼抵京。

据华春莹介绍,经中国武警交通救援大队5月3日以来进入尼境内全力抢修,中尼陆路通道阿尼哥公路已全线打通,中尼双方于今天中午在尼境内的巴尔比斯举行了开通仪式。

华春莹表示,今天是震后第13天,尼泊尔抗震救灾工作已由搜救转入赈灾和灾后重建阶段,已有500多名外国救援人员撤离。下阶段,中方将根据尼地震灾情及尼方实际需求,在医疗防疫、灾民临时安置、灾后重建等各方面继续尽全力向尼方提供各种形式的帮助。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