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猴取名“夏洛特”引风波 英国王室回应不介意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8 11:15:52

日本小猴取名“夏洛特”引风波 英国王室回应不介意

当地时间5月7日下午,高崎山自然动物园游客络绎不绝。(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信莲) 据日本共同社8日报道,日本大分市高崎山自然动物园给新降生的小猴取名“夏洛特”,与2日出生的英国小公主同名,此事在日本国内引来诸多批评。不过,英国王室发言人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表示不予置评,称怎样取名是所有者的自由,不认为有何不妥。

报道说,园方根据公开征名结果为这只新出生的小猴取名“夏洛特”,随即引来大量抗议声,反对者认为此举“对英国很失礼”,园方不得不考虑如何应对。

英国报纸7日纷纷报道了这一风波。《卫报》网络版介绍了日本电视台评论员的评论称,大多数人表示反对。英国广播公司(BBC)也进行了报道。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