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3男子涉嫌开设假警察局被拘留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8 08:09:19

中国日报网5月8日电(信莲)据美联社5月6日报道,洛杉矶警方当日称,3名男子因运作假警察局遭到指控,他们自称是“共济会兄弟(Masonic Fraternal)”警察局成员,在33个州和墨西哥拥有管辖权,而且宣称该警察局的历史可上溯至三千年前。

洛杉矶县治安官员表示,上周,布兰登•基尔(Brandon Kiel)戴维•亨利(David Henry)和托内蒂•海斯(Tonette Hayes)三人因涉嫌冒充“共济会兄弟”警察局成员被拘留。

警方发言人Nicole Nishida称,侦查人员认为还有其他人涉案。在搜查与该团伙有关的一处住所和办公室时,警察发现了身份证、制服、仿执法部门车辆以及其他一些正规警察的装备。不过,没有迹象显示该团伙截停过平民或者进行其他执法活动。

记录显示,海斯和亨利均有保安许可证和枪械许可证。海斯之前还曾开办过共济会安全部门,与亨利运作着位于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的一家名为MIB的调查机构,不过其执照已被停用。31岁的基尔自2013年7月起任加州司法部的社区事务副主管,《洛杉矶时报》首次披露其为加利福尼亚州总检察长哈里斯工作。

据监狱记录,3人于4月30日被捕,当天被释放。4月28日,3人被控多项假冒公职人员罪和其他轻罪。其中亨利被控提供伪证证明共济会兄弟警察局是州机构,基尔被控滥用政府权力。

这起调查始于南加州多个警察局长今年1月20日收到的一封信,信中宣布了共济会兄弟警察局的新领导层。此信由基尔起草,信里指定他本人任理事会首席,还自称该机构已在州里登记,有5686个地方分会,不对非兄弟实体开放,目标之一是恢复公众信任。此外,该机构某“官网”说,这个团体由圣殿骑士团在公元前1100年创建。

据当地一名警长罗斯福·约翰逊描述,他于2月4日见过3人,当时亨利和海斯穿着黑色连体装路面,衣服上有该警察局标志,衣领上有星级标志。海斯的功能腰带上还别着手枪。基尔则身穿深色海军西装。3人表示要开一个新警察局。

由于3人无法回答有关权力来源的问题,约翰逊开始警惕。“基尔给了我一张司法部的名片,显示他在卡玛拉·哈里斯办公室工作,这让我真正起了疑心。”约翰逊说。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