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院士提新观点:日军侵华拉开二战序幕

作者:欧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7 17:44:10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欧叶)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5日报道,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季塔连科院士认为,第二次世界大战开始于1931至1937年间日本的侵华战争,而不是德国于1939年9月进攻波兰。

俄中国际会议于5月5日开幕,主要讨论关于苏联和中国在反法西斯战争和抗击日本军国主义战争取得胜利中的作用。会议上,季塔连科提交书面报告指出,历史事实证明,第二次世界大战并非起始于1939年的法西斯德国进攻波兰,而是要早得多。

他认为二战开始时间,应当是1931年日本占领中国东北地区或1937年日本发动大规模侵华期间。季塔连科认为,这个时间节点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开始,也拉开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序幕。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卢贾宁强调:“关于70年前发生在亚洲的悲剧性事件的历史记忆,由于西方国家的政治原因,显然是被歪曲的……一些历史学家试图贬低苏联和中国在击溃日本军国主义中的作用,炮制中日战场起次要作用的无稽之谈。”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