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跨足饭店业 开设豪华酒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7 15:53:03

中国日报网5月7日电(信莲),据英国《独立报》5月6日报道,伊斯兰国(IS)在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开设拥有262个房间的豪华酒店,专门用来接待造访的极端主义者。

IS通过其旗下的社交媒体账号把豪华酒店的照片传播出来。照片中能看到有人打理花园,擦窗拖地,里面也有豪华游泳池。当然,酒店门前还飘着两扇IS组织的黑色旗帜。

有人认为,这家酒店原本名叫“尼那瓦国际酒店”。它在沦陷入极端武装手中之前,在网络上颇受好评。这个酒店拥有262间客房,2个餐厅,2个舞厅和1个体育场等设施。

IS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新”酒店已经在5月1日晚上重新开张,并且邀请所有的穆斯林免费参加开幕典礼。从开幕式的照片来看,白天有数十人聚集在游泳池旁边说笑,晚上则有烟花表演。

奎利姆智库的反恐研究员查理•温特尔表示,IS之所以高调发布酒店开张仪式的照片,主要是为了对外宣传目的,旨在向外界表示,即使是在以美国为首的多国空袭之下,IS的日子依然过得不错。温特尔说:“我认为这是个宣传口号,旨在传达这样一个信息,如果联盟当真队IS造成了伤害,它就不可能放着烟花在豪华酒店里面搞庆祝晚宴。“

5月5日,以美国为首的多国联军又对伊拉克境内的IS目标进行了12次空袭。自2014年IS发动攻势以来,摩苏尔是第一批沦陷的城市之一,也是联军空袭的重点目标。IS近来遭受了不少打击,其武装力量也已经被赶出军事重镇提克里特。

温特尔表示,虽然IS集团没有明确说明,但豪华酒店应该是给到访的高级将官准备的。

IS的这次对外宣传手法和以往颇有不同。过去,IS经常发布武装人员破坏建筑、文物的视频和图片,如今却一反常态搞起了建设。媒体人埃利亚•马格涅尔说:“这很可能是为了表示摩苏尔生活太平,一切正常。但是,人们没钱,所以还是没法住在那里。”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