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识珠“贤内助” 惠普前CEO背后的男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6 16:01:17
慧眼识珠“贤内助” 惠普前CEO背后的男人
2010年,惠普前CEO卡莉·菲奥里纳与丈夫合影。(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慧眼识珠“贤内助” 惠普前CEO背后的男人

2010年11月2日,卡莉、她的丈夫弗兰克以及两个外孙女在加州一宾馆内看选举结果。(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小唐) 综合外媒5月5日报道,随着惠普前CEO卡莉·菲奥里纳宣布将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竞选后,站在她身边的重要人物——陪伴了她30年的丈夫弗兰克·菲奥里纳——也走入公众视野。这个已退休近20年的男人目前虽然看似“家庭煮夫”,但他的经历并不平凡,也有慧眼识珠的才能,早在两人相识之初便认定她会有大成就。

***一见钟情 预言成真

1980年,卡莉以管理培训生身份进入美国电信运营商AT&T公司,认识了同一公司的弗兰克。 对于两人的相识,卡莉用一见钟情来描述。弗兰克也很看好她,两人第一次约会时,比卡莉高一职级的弗兰克就预言说,卡莉未来能当上AT&T公司的CEO。“这句‘台词’很管用,她很喜欢听,”弗兰克后来对外界透露。他的预言几乎实现了,卡莉后来成为AT&T公司高级副总裁。

1985年,这对恋人结婚,两人婚后共同抚养弗兰克前一段婚姻留下来的两个女儿。卡莉很喜爱这两个孩子,她还记得全家第一次聚餐吃的是中国外卖。虽然他们也尝试孕育属于两人的孩子,不过就像卡莉说的:“上帝并没有安排这个计划。”

弗兰克与卡莉有着相似的经历,都可以说是美国梦的缩影。弗兰克起初是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名拖车司机,经过不懈努力,成为AT&T公司高管。而卡莉是从房地产公司前台接待,最后成为世界500强公司之一惠普公司的首位女CEO。

***急流勇退 甘做“背后的男人”

1998年,时年48岁的弗兰克在人生黄金时期选择退休。这个决定起初令卡莉的父亲很不爽。卡莉回忆说:“不过随着年纪的增加,他认识到对我的事业和幸福而言,弗兰克的角色有多么重要,他开始真正地欣赏他。”

从那以后,弗兰克的时间基本上用来陪伴妻子或照顾女儿和爱犬。在卡莉担任惠普CEO期间、在她2010年竞选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参议员时,弗兰克如同保镖般陪伴左右。

2009年2月,卡莉诊断出患乳腺癌,接受双乳切除手术。同年10月,弗兰克的女儿洛里去世,年仅35岁。当时又赶上卡莉即将参加参议员选举,家庭悲剧与政治选举带来双重压力,而弗兰克一直陪伴在卡莉身边,和她共同应对。

现在,卡莉准备好参加2016年总统竞选了。不少媒体分析认为,卡莉的大选之路并不会太顺畅。弗兰克说,他不希望听到人们对妻子的攻击,“对她的恶意攻击会令我困扰”。

除此之外,弗兰克也想过妻子当选后自己将要做的事情。“就像卡莉一样,我也要做一些事情,我想提升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