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印总理莫迪访华将到访西安上海

作者:张陨璧 迟珺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5-06 15:52:10

中国日报5月6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 迟珺)5月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印度总理莫迪访华相关情况答记者问,表示中国领导人将与莫迪总理会见、会谈,莫迪总理除北京外还将访问西安和上海。

有记者问:请介绍印度总理莫迪访华有关安排。中方如何评价当前中印关系?对此访有何期待?

华春莹表示,此访是莫迪总理就任后首次访华,也是习近平主席去年9月访印以来两国间又一次重要高层互动。中国领导人将与莫迪总理会见、会谈,就双边关系以及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除北京外,莫迪总理还将访问西安和上海。

华春莹指出,中印是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重要的新兴经济体,两国关系具有战略意义和全球影响。近年来,中印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逐步探索出一条互利共赢、合作发展同时照顾彼此关切、妥善处理分歧的相处之道。

华春莹说,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对印度成功进行了国事访问,与印方领导人共同为今后5到10年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作出了规划。两国领导人一致同意要全面深化两国合作,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

华春莹表示:“我们愿同印方共同努力,通过此访增进两国战略互信,深化务实合作与人文交流,加强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协调,推动中印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携手实现共同发展与繁荣。”

(编辑:高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