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政要微博人气PK 头号红人竟是“她”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6 07:32:26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刘宇)5月4日,即将访问中国的印度总理莫迪开通了微博,截至5月6日,粉丝数已接近4万。外国政要在中国开微博,莫迪并不是首创。那么这些政要们谁在中国的粉丝最多呢?盘点后小编惊讶地发现,“人气王”得主竟然是她!

国际政要微博人气PK 头号红人竟是“她”

目前在微博最红的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她已经拥有了599万粉丝,发布了374条微博。今年3月,拉加德结束对中国访问之际曾发微博称:我对于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我的盛情款待深表感谢,并期望在不久的将来再次访问中国。还配上了一张她在一所民居门口的照片。

有网友称赞道:这一头银发实在太迷人!

不过,拉加德坐拥近600万粉丝,单条微博的评论数却常常在两位数徘徊,这“人气王”的头衔有水分也不一定哟。

国际政要微博人气PK 头号红人竟是“她”

粉丝达到百万级的还有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Donald Tusk)。羊年春节的时候,图斯克还向中国网友送上了祝福:祝各位粉丝们羊年安康,生活蒸蒸日上!今年是中欧建交40周年,希望中欧双方的关系进一步深化。

有网友调侃道:不给红包不算拜年。

这一位确实鲜有耳闻,不过看到那个曾用名“范龙佩”,小编仿佛懂了。图斯克于2014年12月1日接替范龙佩就任欧洲理事会主席。

国际政要微博人气PK 头号红人竟是“她”

英国首相卡梅伦也是微博里的红人之一。他目前已经有82万余名粉丝,单是羊年的新春贺词视频就有2000多条评论,近6000网友点赞。

不过网友们貌似更关注英国的电视剧《神探夏洛克》何时播出新的一季。有网友还想托一托卡梅伦的关系:首相大人请您催催夏洛克好吗?

国际政要微博人气PK 头号红人竟是“她”

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也十分受中国网友欢迎,他还在微博中称自己为“老陆”,让大家倍感亲切。他最近的一条微博发表于5月4日。他说: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祝福所有的青年朋友们,都珍惜现在美好的年华,培养良好的习惯、希望和信念。还配上了自己和两位青年的合影。

有网友评论道:好可爱的大叔。还有网友称:相由心生,老陆一看就是个善良快乐的人。

国际政要微博人气PK 头号红人竟是“她”

以色列前总统西蒙·佩雷斯是微博里的又一位大咖,目前他也已经收获了43万余名粉丝。今年3月5日,佩雷斯向中国网友发送元宵节祝福:亲爱的朋友们,今天是中国的元宵节,也是我们犹太人的普珥节……你们吃了元宵没有?看了烟花没有?祝大家节日快乐!家庭幸福!网友们也纷纷回送祝福。

国际政要微博人气PK 头号红人竟是“她”

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也在中国开通了微博,粉丝数达到了8万。2014年,习近平主席访问委内瑞拉时,马杜罗还在网上发表图文,获得网友们的积极评论和转发。

这条微博的另一个亮点是竟然发自“华为Ascend P7”,看来马杜罗也很支持中国货。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