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齐发力 五一赴韩消费助百货店消费额猛增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5 17:45:16

中国游客齐发力 五一赴韩消费助百货店消费额猛增

资料图。(图片来源:韩联社)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信莲)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5日报道,韩国百货店一度因消费停滞而面临困境,日前却借着中国的五一长假狠狠赚了一把。中国游客所消费的商品涉及服装、食品和化妆品等。

五一长假期间,10万名赴韩国旅游的中国游客中的大部分人在百货店消费。据统计,5月1至3日,韩国的乐天、现代以及新世界百货的销售额增长了57%至58%左右。在现代百货的中国银联卡消费额中可以看到,“海外时尚”的商品销售额相较于其他商品增长率最高,为83%;新世界百货“女性服装”的销售额在其店内的增长率居首位,达89%。

在韩国百货店里,价位较高的“韩国本土女性服装”商品销售额暴涨了3.2倍。与此同时,曾被明洞的中低档店铺抢占的高级化妆品市场也因中国游客到来而复活。

今年中国男性游客消费表现也不容小觑。现代百货店对外国会员服务“K卡”销售额进行了分析,结果显示中国男性顾客的比例从去年的28%上升到了今年的39%。男性化妆品的销售额增加了123%,男性服装也增加了88%左右。现代百货店负责人表示,中国男性游客正在成为购买韩国各种服装商品的大客户。

为了在这次长假期间提高销售额,韩国各大百货店都在“吸引中国游客”的目标上使出了浑身解数。乐天百货就引进了中国有代表性的结算服务“支付宝钱包”,而现代百货店则首次以中国游客为对象发行了食品馆优惠券,带动销售额增长77%左右。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