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毒贩击落直升机 军方宣布全面开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5 16:24:14

中国日报网5月5日电(信莲)据《英国》卫报5月4日报道,墨西哥毒贩近日有组织地袭击军方,击落一架直升机。墨西哥随即宣布对毒贩全面开战。

墨西哥军方一架直升机5月1日追击贩毒集团时,遭受名叫“哈里斯科新一代”贩毒团伙的炮弹袭击。直升机坠毁,导致6名士兵死亡。

除了直升机袭击之外,墨西哥毒贩连日来在哈里斯科州及周边地区有组织地和军方、警方发生武装冲突,造成至少另外15名士兵死亡,19人受伤。贩毒集团出动数百爪牙,当街焚烧汽车设置路障,还纵火焚烧了11家银行和5个加油站。

近年来,墨西哥不少贩毒团伙在政府的打击之下分崩离析。不过,5年前成立的“哈里斯科新一代”持续成长,已经成为墨西哥国内最大的贩毒团伙之一。直到5月1日击落军方直升机之前,“哈里斯科新一代”从未如此公开地挑战墨西哥政府,也从来没有贩毒集团把武器对准墨西哥军方的飞机。

墨西哥国家安全委员蒙特•亚历杭德罗•鲁维多4日说:“哈里斯克州将会感受到墨西哥整个国家的力量。我们很快就能看到令人满意的结果……这个犯罪团体军事力量很强。”

有专家认为,墨西哥老牌贩毒团体受到政府打击而削弱,给“哈里斯科新一代”提供了可乘之机,使其迅速发展壮大。安全专家爱德华多•格雷罗表示,墨西哥政府实力有限,同一时间只能攻打一个大型犯罪团伙。其他贩毒集团倒下之后,就轮到“哈里斯科新一代”了。

格雷罗称,“哈里斯科新一代”建立了“完美的模范”,既有能力发动高水准的军事进攻,还能派人渗透官方机构。在他看来,没有当地警察的支持,“哈里斯科新一代”就不可能有机会击落军方直升机。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