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自称曾是射箭部成员 安倍经济学不会“脱靶”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4 15:24:11

安倍自称曾是射箭部成员 安倍经济学不会“脱靶”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1日访美期间出席在洛杉矶日美博物馆举行的招待会。(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日报网5月4日电(张同彤)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5月1日访问美国期间,与洛杉矶市日美交流相关人士共同出席午宴。安倍提到常常有人批评安倍经济学的第三支箭“脱靶”、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他强调对安倍经济学的自信,称自己大学曾是射箭部一员,“我的箭一定射中”。

安倍还指出,要改变农业、医疗、能源、劳动法制等领域的规则限制,同时加强对外国人以及女性的人才利用,对应人口的日益减少。

安倍3日下午结束访美行程返回日本。尽管安倍此次访美使日美同盟得到强化,反映了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安保政策,但安倍几次演讲都未提到对过去战争罪行的道歉,遭到国际舆论的抨击。共同社分析称,面对中国的崛起,此次日美首脑会谈实际上暴露出两国在对华政策上的同床异梦。由于安倍把对美国的承诺放在优先位置上来推行政策,有见解认为这将导致在日本国内难以达成共识。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