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的摩千余人和平游行 庆祝黑人命案6警官被诉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03 10:03:36

巴尔的摩千余人和平游行 庆祝黑人命案6警官被诉
5月1日,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州检察官莫斯比宣布对6名警官起诉后,民众走上街道庆祝。

中国日报网5月3日电(小唐) 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巴尔的摩1000多名民众2日举行和平游行集会,庆祝检方起诉与黑人男青年弗雷迪·格雷非正常死亡案有关的6名警官。

游行从当地时间2日下午2点格雷生前所生活的地点、即西巴尔的摩附近开始,游行民众走过了多条之前发生抢劫和骚乱的街道,最后到达了市政厅。期间,有数十名示威者爬到一处地铁站顶部,在警方一架直升机下令他们下来后,他们遵从照做,小插曲并未演变成骚乱。

4月19日,25岁格雷被警方拘留期间因脊髓严重受损死亡。27日,在他的葬礼结束后,数百名黑人走上街头抗议,和平示威随后演变成暴力破坏活动。从4月28日开始,巴尔的摩在晚上10点至凌晨5点期间实行宵禁。当局表示2日晚上宵禁继续。

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的州检察官莫斯比5月1日表示,她决定起诉6名参与逮捕格雷的警察。她还表示,6名警察对格雷的逮捕属于非法行为。州检察官办公室1日公布的信息显示,警车司机被控二级谋杀,3名警察被控过失杀人,还有2名警察被控袭击、执法不当等罪名。巴尔的摩地区法院将于5月27日对此案进行初审。

(编辑:信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