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如果不能正视历史,就可能重蹈历史覆辙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30 17:43:41

中国日报4月30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4月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就美国总统特别助理、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麦艾文涉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言论表示,相关说法是错误的,如果不能正视历史,就可能重蹈历史覆辙,重演历史悲剧。

有记者问:日前,美国总统特别助理、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麦艾文在提到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活动时说,一个大型阅兵仪式能够传递和解的信息吗?能够促进弥补过去的伤痕吗?能够有利于展望未来吗?因为我们希望的是历史归历史。对于麦艾文的以上言论,请问中方有何回应?

耿雁生说:“历史不可忘却,正义必须伸张,和平需要捍卫。美方有关人士的说法是错误的,如果不能正视历史,就可能重蹈历史覆辙,重演历史悲剧。”

耿雁生表示,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 ,中方参照各国的普遍做法举行阅兵式,无可指责。我们举行阅兵式的目的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视和平、开创未来,显示中国和各国人民捍卫世界和平的决心和能力。(完)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