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强化军事同盟展示‘肌肉’无助地区和平稳定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30 17:43:41

中国日报4月30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4月30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记者问时,就美国和菲律宾开始举行2015年度“肩并肩”联合军演表示,强化军事同盟、展示“肌肉”,无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

有记者问:从20号开始,美国和菲律宾开始举行2015年度“肩并肩”联合军演。这次演习创下了两国十五年来的最大规模。菲律宾总统发言人说这次演习是例行训练,与领土争端没有关系。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雁生说:“你刚才提到的这场演习,的确规模比较大。我们认为,有些国家巩固深化军事同盟,举行大规模的联合军演,制造地区紧张气氛,不符合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强化军事同盟、展示‘肌肉’,无助于本地区的和平稳定。”

耿雁生表示,国际上有些人经常渲染“中国威胁”。他说:“在当前形势下,举行这样一场大规模联演,我们不禁要问,制造地区紧张局势的到底是谁?给地区和平稳定带来威胁的又是谁?”(完)

(编辑:张同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