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被告律师力求陪审团免除焦哈尔死刑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9 17:41:01

波士顿爆炸案被告律师力求陪审团免除焦哈尔死刑
嫌疑犯焦哈尔藏匿的船舱里带有血迹的毛毯和救生衣。(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电(程尔凡) 当地时间4月27日,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嫌疑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的律师在开庭陈述中,强调焦哈尔只是受到哥哥影响才犯罪的“好孩子”,以此力求说服陪审团免其死刑。据悉,这个阶段的审判将决定他是在监狱度过余生,还是被处以死刑。

据美联社报道,在开庭陈述中,被告的辩护律师大卫·勃拉克重点强调了焦哈尔已故的哥哥塔梅尔兰·察尔纳耶夫是整个阴谋中起主导作用的人物。

勃拉克说,塔梅尔兰曾受到圣战的蛊惑,为人聒噪好斗,常打架斗殴,做什么都失败,甚至没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而焦哈尔高中时就是一个好学生,有很多朋友,也从不惹麻烦。直到大学时他的父母离异,才开始走下坡路。据悉,自从塔梅尔兰2012年去俄罗斯参加圣战六个月后,他回到美国就变得更激进,甚至可以用“狂热”来形容。

辩护律师勃拉克称,不会主张塔梅尔兰强迫焦哈尔参与爆炸袭击,但是如果没有他的引导,爆炸案也就不会发生了。

针对上周检察官所出示的焦哈尔对着摄像头竖中指的视频,勃拉克做出回应,称这一举动是“一个未成熟的19岁男孩做的事”。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