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称与澳大利亚彼此需要 不太担心召回大使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9 17:33:03

印尼称与澳大利亚彼此需要 不太担心召回大使事
印尼外长说,印尼与澳大利亚互相需要,对澳召回大使的事情不需要太过担心。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电(信莲) 据《悉尼先驱晨报》29日报道,在澳大利亚宣布召回大使抗议印尼处决澳籍毒贩决定后,印尼外长蕾特诺·马尔苏迪回应说,印尼不需要对澳召回大使的事情太过担心,因为印尼与澳大利亚互相需要。

马尔苏迪说:“召回大使、召唤大使进行磋商是派遣国的权利。既然如此,召回大使也是澳大利亚的权利。”

澳大利亚大使馆尚未就召回大使一事与印尼正式沟通。马尔苏迪说:“每次和澳方沟通,我们总是强调印尼希望继续和澳大利亚保持良好关系。澳大利亚是印尼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我想印尼也是澳大利亚的重要伙伴。”

29日凌晨,“巴厘九人帮”运毒团伙中的两名澳籍头目安德鲁·陈和苏库玛朗,在印度尼西亚被执行枪决。随后,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与外交部长毕晓普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召回澳驻印尼大使以示抗议。

(编辑:小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