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政府大洗牌 国王指定新王储

作者:程尔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9 14:51:23

沙特政府大洗牌 国王指定新王储
沙特国王萨尔曼于29日废除了穆克林的王储之位和副首相职务,任命纳伊夫为新王储。(图片来源:法新社)

中国日报网4月29日电(程尔凡) 据法新社报道,沙特国王萨尔曼于29日废除了穆克林的王储之位和副首相职务,任命纳伊夫为新王储,接替他的工作。

69岁的穆克林是已过世的沙特开国君主阿卜杜拉国王最小的儿子,他被废除王储及副首相职务后,由十年前带头打击基地组织的穆罕默德·本·纳伊夫接替其职务,这一任命进一步团结和控制萨尔曼Sudayri分支的皇室成员。据悉,穆克林此后还将继续担任内政部长和安全委员会负责人。当天,萨尔曼国王还任命了一个新的卫生部长。

该皇家法令还宣布了另外一个重要的人事变更,费萨尔亲王因健康状况要求解除其职务,由沙特驻美国大使阿德尔·朱拜尔接替其工作,委任为外交部长。而费萨尔亲王将会担任顾问和国王特使,并主管外交事务。

此外,另一则单独的法令称萨尔曼国王的儿子,30岁的穆罕默德•本•萨尔曼亲王,将会被任命为副王储。

报道称,这是自萨尔曼国王上任以来第二个主要政府改组。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