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亚欧教育部长会议在里加开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9 09:20:02

第五届亚欧教育部长会议在里加开幕

第五届亚欧教育部长会议相关视频请点击此处

第五届亚欧教育部长会议27日在位于里加的拉脱维亚国家图书馆开幕,来自50多个亚洲和欧洲国家和地区的高级官员出席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题是“亚欧教育合作重在成果”。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与会者围绕确保高教质量、提高就业技能和增加就业机会,以及相互认证学历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拉脱维亚总统贝尔津什在会议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表示,为了改善教育体系,拉脱维亚一直在学习德国等国家的成功经验,实行双轨制职业培训体系,在为学生提供理论知识的同时培养他们的实际操作技能。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李卫红率团在会议上发言说,中国将着力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努力走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水平的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之路。

2006年第六届亚欧首脑会议决定启动亚欧教育部长会议机制,旨在加强亚洲和欧洲国家之间的联系,促进教育领域合作。2008年5月,首届亚欧教育部长会议在德国柏林举行。

下一届亚欧教育部长会议将于2017年在韩国举行。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