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尔的摩骚乱恶化实施宵禁 黑帮欲联手“除掉”警察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8 13:57:40

巴尔的摩骚乱恶化实施宵禁 黑帮欲联手“除掉”警察

4月27日,巴尔的摩,一名示威者经过一辆被点燃的警车。(图片来源:CNN)

中国日报网4月28日电(信莲)据美国媒体4月27日报道,由一名黑人青年“非正常死亡”引发的街头骚乱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愈演愈烈,当天示威者和警方发生肢体冲突造成多人受伤,马里兰州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同时启用国民警卫队维持秩序。

进入紧急状态 强制宵禁一周

本月12日,25岁的弗雷迪·格雷在巴尔的摩遭警方逮捕。一周后,他突然死亡,死因为脊柱严重受伤。因对格雷的“非正常死亡”感到不满,连日来众多巴尔的摩市民走上街头举行抗议示威。

27日,格雷的葬礼在当地一座教堂举行,数千民众自发前往悼念。葬礼进行过程中,教堂的投影仪投射出“黑人的生命同样重要,所有生命都重要”的标语。

当天下午,大批示威者聚集在北巴尔的摩地区示威,警方派出大量警力维持现场秩序。然而示威活动最终演变成暴力事件,示威者和警方发生肢体冲突造成多人受伤,其中包括15名警察,另有近30人被逮捕。现场视频显示,身穿防暴装备的警察藏在一辆装甲车后,躲避示威者扔来的石块。还有示威者趁乱打劫纵火,一辆警方巡逻车被烧毁。

鉴于情况危急,马里兰州州长拉里·霍根宣布该州进入紧急状态,同时启用国民警卫队。巴尔的摩市长斯蒂芬妮·罗林斯-布莱克誓言动用一切可能的资源以“控制局势”,她宣布巴尔的摩市自28日起实施为期一周的强制宵禁,每天的宵禁时间为晚10点至早5点。此前,该市已针对年轻人实施宵禁,14岁以下的青少年晚9点后不能出门,14岁至16岁的青少年在上学日晚10点前必须回家。

此外,巴尔的摩市的公立学校28日将全部停课。

黑帮趁乱集结 放话“除掉”警察

27日,巴尔的摩警方表示收到“可信威胁”称黑帮组织谋划联手合作“除掉”警察。不过,巴尔的摩警方没有透露线报从何而来,也没有说明此事是否与黑人青年格雷之死存在关联。

“巴尔的摩警察局刑事情报部收到可信线报称,多个黑帮组织的成员,包括‘黑色游击队家族’、‘血帮’和‘瘸子帮’在内,都加入了这个联盟,他们企图联手‘除掉’执法人员。”巴尔的摩警方特别强调,“这是一个可信的威胁。”

截至目前,已有多达5000名执法人员从中大西洋地区被派往巴尔的摩维持秩序。此外,还有大约15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部署到位。而自上周四(23日)起,已有超过280名州警前往巴尔的摩协助当地警方。

相关阅读:美黑人疑遭警察殴打颈椎受损身亡 警方承诺全面调查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