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毒贩在印尼面临死刑 奥朗德威胁召回大使

作者:龙剑武 来源:中新社
2015-04-26 07:20:00

 

  中新社巴黎4月25日电(记者龙剑武)法国总统奥朗德25日声称,如果印度尼西亚对因贩毒而被判死刑的法国公民塞尔日·阿特拉维(SergeAtlaoui)执行死刑,法国就会召回驻印尼大使。

  据法国媒体25日报道,正在阿塞拜疆访问的奥朗德当天表示,如果塞尔日·阿特拉维被执行死刑,会在法国乃至欧洲与印尼的关系中导致“外交和经济”后果。

  奥朗德进一步称,法国会因此召会驻印尼大使,并且有可能会中止法国和印尼经济合作的相关谈判。

  奥朗德透露,法国还计划联合澳大利亚和巴西等国共同向印尼政府施压,敦促印尼停止处决外国毒贩。

  据悉,今年1月,包括5名外籍人士在内的6名毒贩在印尼被处以极刑。印尼准备在近期内对11名毒贩执行第二轮死刑。这些人来自澳大利亚、巴西和法国。

  上述国家的领导人都纷纷向印尼施加压力,试图阻止本国公民被处决。但印尼政府表示,外国不应该干涉印尼的死刑执行,因为执法属于印尼内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