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朴槿惠离开拉美回国 总理请辞等事务堆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04-26 09:42:00

韩媒:朴槿惠离开拉美回国 总理请辞等事务堆积

资料图:韩国总统朴槿惠。

  中新网4月26日电 据韩媒26日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结束对拉美四国的访问,乘专机从巴西圣保罗启程回国。而等待朴槿惠的是官商贪腐案引发的政坛乱局和各种亟待解决的国内事务。

  报道称,朴槿惠回国后最先要做的便是处理国务总理李完九请辞的问题。李完九因卷入官商贪腐案而请辞,朴槿惠在接受李完九辞职请求后需寻觅第六位总理候选人。

  朴槿惠结束拉美之行返回韩国后会正式批准李完九的辞职请求,并着手挑选新一任总理人选。朴槿惠上任以来因总理人选中途落马吃尽苦头,至今已有三名总理候选人放弃资格,两名总理请辞,此次选任会更加慎重。

  另外,朴槿惠需阻止在野党将官商贪腐案行贿名单事件定性为非法提供大选资金事件,同时还要解决因官商贪腐案导致公务员养老金改革案等在4月国会遭搁置的问题,为推进各种国政课题注入动力。

  朴槿惠4月16日出访拉美,对哥伦比亚、秘鲁、智利和巴西进行访问。在朴槿惠出访前,“资源外交贪腐案”涉案企业京南企业的会长成完钟4月9日被发现在首尔近郊北汉山自缢身亡,而他留下的行贿对象名单包括现任总理李完九在内的8名政府高官和国会议员。

  2013年1月24日,前总统职务交接委员会委员长金容俊获国务总理提名,但因两个儿子的兵役问题和房地产投机问题,5天后放弃候选人资格。同年2月28日,朴槿惠提名前大韩法律救助公团理事长郑烘原为总理候选人,郑烘原顺利通过人事听证会,就任总理。

  2014年4月16日,韩国发生“世越号”沉船事故,郑烘原引咎辞职。5月22日,朴槿惠提名大法院前大法官安大熙为新任国务总理,但他涉嫌享受“前官礼遇”,于同月28日放弃候选人资格。

  2014年6月10日,朴槿会提名《中央日报》前总编文昌克为总理,但他也因过去的不当言论,于两周后的当月24日放弃候选人资格。朴槿惠无奈之下,让郑烘原留任,至2015年1月提名李完九为总理候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