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致至少876人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5 18:55:51

中国日报网4月25日电,综合外媒报道,尼泊尔第二大城市、著名旅游胜地博克拉,于当地时间25日中午12时许发生8.1级地震,消息指至今已有超过876人死亡。

首都大批民众走到街上暂避,很多人感到恐慌,伤者赶到医院,很多伤者要在户外治疗。当地马路出现大量裂痕,交通中断,加德满都机场关闭,手机信号中断。

地震发生时,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和印度都有震感。

死亡人数上升到876人

数十公里外的首都加德满都,建筑物摇晃,多栋建筑物损毁,墙壁倒塌。首都一座19世纪的古塔倒塌,救援人员掘出一具遗体,相信50人被困。

尼泊尔新闻部长Minendra Rijal表示,震中地区遭到“巨大破坏”。“我们需要各国际机构的援助,这些机构更有经验和能力应对我们面临的紧急情况。”

地震发生后,加德满都一些楼房倒塌,其中包括地标建筑,很多瓦砾堆在路中间。人们非常恐惧,纷纷聚集在大街上。地震使得电话通讯受到严重影响。

截至目前为止,单是尼泊尔的死亡人数已增至876人。当地警方发言人称:“现时地震的死亡人数已升至876人,当中有524人来自首都加德满都。救援工作仍继续,相信死亡数字会进一步上升。”

印度北部和中部有明显震感,但还没有伤亡情况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的地铁因地震一度停运,目前已经恢复行驶。

印度总理莫迪在社交网络表示,他们正在收集更多信息,而且在努力向在印度和尼泊尔受地震影响的人提供帮助。

珠峰雪崩致8死

地震诱发珠穆朗玛峰发生多宗雪崩,掩没珠峰部分营地后,有旅游局官员表示,事件造成至少8人死亡,另有官员确认至少30人受伤。由于当地适逢登山旺季,恐怕死伤数字进一步上升。

有幸存的登山者形容雪崩规模“巨大”,事发时有很多人在山上,他全靠拚命跑出帐幕才能保命;另一名登山者马索尔(Daniel Mazur)则表示,登山营地损毁严重,他与登山队伍被困山上。法新社记者于山上被困,表示由于落雪令救援直升机无法前来救援。

(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