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奶牛捕羊吃 农业官员称或因缺乏营养

作者:刘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4 14:47:23

肯尼亚奶牛捕羊吃 农业官员称或因缺乏营养

这头奶牛吃羊很可能是因为体内缺乏营养物质。(图片来源:英国广播公司)

中国日报网4月23日电(刘宇)众所周知,牛是食草动物,但是肯尼亚有一头奶牛已经厌倦了素食,竟然开始捕羊吃了。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查尔斯·曼博莱奥(Charles Mamboleo)在肯尼亚西南部的纳库鲁县经营着一座农场,他在一天早上惊讶地发现,他的一头奶牛竟然在吃羊!

新鲜的饲料和水已经无法激起这头奶牛的食欲了,不久就有一只羊被它用角顶死,成了它的盘中餐。

曼博莱奥说:“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情时,我们以为是这头奶牛太饿了,所以我们就增加了饲料和水,但是它依然会捕羊。”

当地的农业官员Albert Kabugi对此解释称,尽管奶牛是食草动物,但是可能是因为缺乏营养所以有了吃肉的欲望。他还说:“旱季里,很多动物会因为吃不到新鲜的草而缺乏矿物质。”

不过,这头牛可不是吃肉的“第一牛”。2007年,印度的一头小牛就被拍到在吃鸡。当地的兽医认为,出现这种情况可能也是因为缺乏重要的矿物质。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