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称正向亚洲重量级国家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2 18:53:14

菲律宾称正向亚洲重量级国家发展

未来十五年,菲律宾经济将显著发展,菲有望成为东南亚重量级国家中的一员 (中国日报记者 张燕摄)

中国日报马尼拉4月22日电(记者 张燕) 据《菲律宾每日问讯者报》4月22日报道,在不断发展的中产阶级和复苏制造业的带动下,预计未来15年菲律宾经济将显著发展,菲律宾有望成为东南亚重量级国家中的一员。

IHS环球智囊团说,政府利于商业运作的政策将带来更高级别的投资,帮助该国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和提高收入。

预测显示,未来五年,菲律宾国内生产总值(GDP)可能平均每年增长5.5%。如果这种发展能够持续,到2024年,人均收入可能会翻番至每年6,000美元。到2029年,经济规模有望超过1万亿美元,是2015年的3100亿美元三倍多。

“随着时间的推移,中产阶层迅速扩大,这些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显著增加将创造未来东盟最大的消费市场之一,”IHS环球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拉吉夫•比斯瓦斯说, “这将有助于吸引外国直接投资的跨国公司进入菲律宾的制造业和服务业。”

菲律宾经济的主要增长动力是迅速增长的外包领域和海外菲律宾工人的强劲汇款。这个预期收益可归功于该国大量受过大学教育的工人,以及劳动力较强的英语语言能力。

在菲律宾,业务流程外包(BPO)行业的出口收入从2008年至2014年间翻了一番,2014年收入达到180亿美元,而在信息技术业务流程外包(IT-BPO)行业员工总人数突破100万。

到2016年,菲律宾的信息技术业务流程外包(IT-BPO)产业预计将有130万名员工。这个行业的快速增长,也推动了菲律宾一些城市的经济发展,其中马尼拉和宿务现在排名全球领先的业务流程外包(BPO)中心之列。

同样,菲律宾工人海外汇款在2014年创造269亿美元的新纪录。

海外劳工的汇款直接支持消费开支和住房建设,成为菲律宾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从长远来看,无论是否能有效利用外国和国内投资,菲律宾的发展将依赖于制造业的竞争力。

“这也要求商业环境有相当大的改善,菲律宾在世界银行的全球经商环境排名中仍很低,”比斯瓦斯说。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