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网店2014年覆盖70%俄跨境电子商务市场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1 14:36:21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信莲)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东西方数字新闻》(East-West Digital News)与俄罗斯电子商务市场的佼佼者Yandex.Money共同进行的调查显示,2014年,中国网店覆盖了俄罗斯70%的跨境电子商务市场。

根据《东西方数字新闻》的统计,俄罗斯电子商务市场2014年的销售总额为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0亿元),中国企业销售额占到70%(3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7亿元)。

俄罗斯公民2014年在中国网店的订单量达到约5000万份,比2013年增加了40%。调查显示,在所有的中国网店中俄罗斯公民在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网上的下单量最多,其次是淘宝(TaoBao)、天猫(Tmall)、DX.com、当当(DangDang)、兰亭集势(LightInTheBox.com)等。

数据显示,支持所有支付方式(信用卡、钱包、网上银行、现金)的Yandex.Money支付系统成为2014年俄罗斯民众最常用的支付系统。2014年,Yandex.Money支付系统约为40家中国的大型和中型网店提供了支付服务。2014年底,中国网站在俄所占零售服务总营业额比重超过三分之一。

中国网络平台积极进入俄罗斯市场。不久前,Yandex旗下的Yandex.Money支付系统宣布与中国在线支付平台“绥易通”(TradeEase)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绥易通”是一家帮助从事边境贸易的中国商店在网上销售商品的公司。之前赴中国购货的俄罗斯公民如今可实现在网上订购中国商品。

(编辑:刘梦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