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磁悬浮列车时速达603公里 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1 13:25:42

日本磁悬浮列车时速达603公里 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日本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发表消息称, 该公司4月21日在山梨磁悬浮试验线上创造了载人行驶时速达603公里的世界新纪录。(图片来源:日本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21日电(张同彤)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日本东海铁路公司(JR东海)发表消息称, 该公司21日在山梨磁悬浮试验线上创造了载人行驶时速达603公里的世界新纪录。

报道称,最新的超导磁悬浮列车“L0系列”21日在山梨县上野原市至笛吹市的磁悬浮试验线(全长42.8公里)上接受测试。当地时间上午10点48分,列车在一隧道内达到每小时603公里的速度,并保持了大约10秒钟,比该公司在2003年10月创造的时速581公里的吉尼斯世界纪录高出22公里。据悉,该公司将申请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本月16日,该公司刚在这条试验线上使用“L0系列“创造了时速590公里的新纪录。

据JR东海公司称,该公司运营的名古屋至东京品川的磁悬浮中央新干线2027年将正式营业,2033年磁悬浮铁路将延伸至大阪,实现全线营业。营业后最高时速将在500公里左右。此次之所以实施更高时速的行驶试验,是为了收集磁悬浮列车在高速运行下的空气动力特性等数据。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