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驻华大使:“一带一路”释放巨大经济社会红利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
2015-04-20 09:00:53

中国日报4月20日北京电(记者 张陨璧)日前,巴基斯坦驻华大使马苏德·哈利德接受《中国日报》专访,对中国政府近期发布“一带一路”《愿景与行动》表示欢迎,指出一带一路将释放巨大经济社会红利,相关国家积极跟进将会从中受益。

此前,经国务院授权,国家发展改革委、外交部、商务部3月28日联合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

大使表示:“我认为,‘一带一路’构想将为亚洲乃至更大的范围带来不可比拟的经济红利和社会红利。”

大使认为,上个月发布的有关一带一路的《愿景与行动》“将这一宏伟构想转化为具体政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月30日下午在会见巴基斯坦国民议会议长萨迪克时指出,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为两国务实合作搭建了战略框架。专家分析,中巴经济走廊是最有可能实现在亚洲早期收获的重点项目。

大使表示:“如果所有的相关国家都能够积极跟进,‘一带一路’将有效服务于它们的经济发展、促进就业、扶贫减贫和社会进步事业。”(完)

(编辑:张同彤)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