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挫败恐怖袭击阴谋 逮捕5人疑受IS影响

作者:小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19 14:04:28

澳大利亚挫败恐怖袭击阴谋 逮捕5人疑受IS影响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18日发表讲话,呼吁民众不要受恐怖威胁的影响,鼓励人们以尽可能多的人数参加澳新军团日纪念活动。(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4月19日电(小唐)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墨尔本警方18日挫败一起恐怖阴谋,抓捕了5名青年男子。

18日凌晨4时左右,澳联邦警察和维多利亚州警察组成的约200人联合反恐行动组在墨尔本东南部展开行动,逮捕了这5名嫌疑人。

被捕男子年纪均在18岁-19岁,其中3人已获释,等待进一步问讯,另外2人仍被扣押。18日,18岁嫌疑人的塞夫德·贝西姆短暂出现在墨尔本地方法院,被指控密谋恐怖行动,并被拒绝保释。警方说另一名涉嫌参与恐怖主义活动的男子也可能被起诉。

“我们从现场搜到的证据和获得的其他信息使我们相信,嫌疑人受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影响,”澳大利亚联邦警局代理副专员内尔·高根说。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18日指出,这伙嫌犯谋划在下周澳新军团日仪式上发动袭击。“我们相信行动袭击目标是警察。”他还呼吁民众不要受恐怖威胁的影响,鼓励人们以尽可能多的人数参加澳新军团日纪念活动。不过警方认为被挫败的阴谋也对公众造成威胁。

澳大利亚警方认为,这些嫌疑人是单独行动的,与极端组织没有联系。

澳新军团日是在每年的4月25日,以纪念1915年在加里波利之战牺牲的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军团将士。澳新军团日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现均被定为公众假日,是两国最重要的节日之一。

去年9月,澳大利亚政府把本国面临的恐怖主义威胁级别从“中级”提升至“高级”。这是澳大利亚自2003年引入四级恐怖威胁定级体系以来,首次把恐怖威胁级别提升至“中级”以上。

(编辑:高晴)